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农行德州齐河县支行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系列宣传

2022-03-16 16: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6日讯(记者 吴美琳通讯员 高桂霞 田力)为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权利意识和风险管理能力,更好的配合各级政府相关部门、消费者协会组织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进一步降低金融风险,构建和谐金融消费环境,农业银行德州齐河县支行在2022年3月1日至3月9日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主题以“权利 责任 风险”为主题,普及金融知识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规章制度,加强对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教育,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管理能力和责任承担意识,切实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 

  活动内容:积极参加网上答题活动——该行依托物理网点,积极引导厅堂客户参与答题,了解掌握相关知识,提升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积极开展线上宣传活动——农行齐河县支行结合业务和客群实际,创新宣传方式,运用线上宣传手段、拓展非接触式渠道,制作了防范电信诈骗小视频、漫画,提升了宣传效果。该行新入行大学生苏心怡创作的反诈漫画已经被农业银行总行采用。线下宣传丰富多彩——3月8日-3月9日开展了“防范非法征信修复,构建良好信用环境”和“共促消费公平 共享数字金融”系列宣传活动,向客户发放防范非法“修复征信”明白纸、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在网点智慧货架播放防范非法修复征信的相关视频,受到客户的一致好评。 

  活动期间,该行辖内网点利用摆放宣传展板、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册等形式,集中宣传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征信、反假货币、反洗钱等知识。 

  农行齐河县支行开展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系列宣传活动,围绕金融消费者八大权益等宣传重点,多渠道、多形式地开展了知识普及活动,帮助消费者进一步提升了风险责任意识和理性维权能力,受到消费者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