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农行德州临邑县支行德平分理处:组织“反假”宣传维护群众利益

2022-03-17 10: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7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廉兴涛)为落实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做好反假货币的要求,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识假、防假、反假货币的意识,营造健康安全的货币流通环境。3月起,中国农业银行德州临邑县支行德平分理处组织开展了反假货币系列宣传活动。

  德平分理处以网点附近的社区、集贸市场、周边商户为主要宣传区域,重点围绕货币防伪知识、假币处置方法、虚拟货币风险防范提示等内容,以网点大厅为宣传主阵地开展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在网点前台设置反假货币宣传专区,摆放相关宣传折页,在大厅内外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相关宣传标语和宣传视频。同时,工作人员通过发放折页、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客户介绍反假知识,宣传人民币真伪识别技巧。 

  此外,该网点充分结合网点周边情况,根据附近区域特点,走出网点,走进社区、开展走市集、入商户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工作人员以网点为中心辐射周边人流密集区域,向来往群众及周边商铺发放宣传资料,并详细介绍人民币鉴别技巧和防范假币的方法以及真假币调换的案例,提醒社会公众提高警惕,引导大家自觉抵制制假、贩假、用假、拒收人民币等违法行为,保护自身财产安全。 

  近年来,农行临邑县支行德平分理处多次开展金融知识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等宣传活动,反假货币宣传是其中重要组成部分。该网点将持续开展反假知识宣传活动,积极践行金融机构社会责任,营造良好的货币流通环境,维护金融市场的安全和秩序。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