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夏津县香赵庄镇便民服务中心:“四个强化”全力筑牢防疫堡垒

2022-03-24 16: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4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孙璐)面对近日来新冠肺炎疫情多点散发、局部爆发的传播态势,德州市夏津县香赵庄镇便民服务中心严格按照“一手抓防疫不松懈,一手抓便民服务不掉队”的工作思路,立足于有,闻令而动,立足“四个强化”,从严从实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筑牢防疫堡垒,共同守护“马颊晴虹”。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召开疫情防控窗口联防联控工作会议,对全体窗口人员进行疫情防控专业知识培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岗”模范带头作用。要求各窗口人员科学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使命感,从紧、从严、从实开展窗口各项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确保香赵庄镇便民服务中心疫情防控快速高效落实到位。 

   

  二是强化疫情管控,严把准入关口。香赵庄镇便民服务中心立足于有,严把入口关,在入口处设置服务点,安排专人值守,对所有进入大厅的人员开展登记、健康码核验、行程码检查、体温检测等工作,并在办公区域设置“一米安全线”,实行分散式办理业务。每个窗口均配备消毒纸、消毒液,做到来办事的人员一次一人一消毒。公共区域每天7点、12点、17点分三次进行全面消毒并保持大厅通风通畅,真正筑牢了疫情防控的强劲堡垒。 

   

  三是强化便民举措,创新服务方式。香赵庄镇便民服务中心大力推行“网上代办”和“上门代办”服务。居民可以通过“香赵便民微服务”公众号,在线申报所需办理的事项,微信号由党员志愿者管理,全天候、“一对一”在线服务。让相关业务办理和咨询服务不再受疫情的限制。成立“香小帮”上门代办服务队,进一步优化帮办代办服务流程,指导帮助群众以最快速度完成业务办理。真正打通了疫情期间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四是强化舆论氛围,丰富宣传形式。香赵庄镇便民服务中心多措并举,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的必要性。发放防疫宣传资料,倡导延期办理、预约办理、电话办理、帮办代办等办理模式。制作了6条防疫宣传横幅悬挂在便民服务中心显眼位置;加购5宣传喇叭录制防疫宣传语音在等候区循环播放;目前,香赵庄镇便民服务中心已累计发放防疫宣传资料1000余份,张贴公告通告100余份。 

  下一步,香赵庄镇便民服务中心将继续坚持“疫情一日不解除,防控一刻不放松”的工作理念,全力以赴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于精于细做优政便民服务保障,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和便民服务“两手抓”“两不误”。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