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抓培训吃透政策 速行动压实责任 德州市宁津县杜集镇迅即落实市县疫情防控培训会精神

2022-03-30 15: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30日讯(记者 吴美琳)3月29日市县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会议结束后,德州市宁津县杜集镇党委、政府于17点20分召集全体干部紧急会议,传达会议精神、学习省市文件、培训相关政策,结合新形势对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进行再学习、再安排、再部署。

  会上,镇党委书记王博领学省委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67-69号文件,就进一步加强省外入宁反宁人员随访检测、加强跨省运输疫情防控和重点物资运输保障、进一步做好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引发的本土疫情处置工作进行讲解、明确要求。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猛领学并讲解市委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中、高风险等疫情重点地区流入人员排查与管理工作的通知》。

  会议要求:一是学好政策、规范工作行为,决定对上级印发的应知应会防疫政策和操作规范进行不定期抽测和考试,增强机关干部学政策、强业务的能力。二是连夜行动,开展重点摸排。立足于有,坚持“疫情就在身边”,对照公安提送、自主摸排、主动报备、协查随访等数据,对于3月16日以来外省及重点地区返宁人员进行大起底、大摸排。三是细化宣传,最大限度发动群众。通过大喇叭、微信群等方式展开攻势,宣传宁津防疫政策;结合前一阶段“双敲双扫”工作成果,对于全镇在外人员进行再梳理,特别是对“6+2”重点地区人员逐一劝阻近期返宁、落实情况,做到“四清”(现住址清、联系方式清、是否返回清、健康状况清);对于确需返宁人员,明确要求提前3天报备,做好个人防护并提供相应材料,回来后落实核酸检测和管控措施。四是坚守一线,筑牢疫情防线。坚决做好“外防输入、内强管控”,加强对全镇各村管控力度,实行干部包村制,主动下沉一线,充分发挥“守门员”作用,做到严防严控,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防控最前沿。五要提高能力,压实防控责任。全面吸取外地疫情防控教训,找准薄弱环节、梳理各项要求,补齐短板、举一反三、优化方案,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坚持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畅通货物运输报备管理程序,保证重点物资进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确保双战双赢。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