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体局下发紧急通知!家校携手防范学生溺水事故

2019-01-07 15: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1月7日讯(记者 吴美琳)寒假将至,滑冰溺水成为学生假期中的一大安全隐患。1月6日,德州市教体局印发《关于做好预防滑冰溺水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幼儿园,要与家长一道落实安全管理措施,防范溺水事故的发生。

  通知要求,各学校要对学生开展安全知识教育,特别是针对冬季易发生的溺水、交通、火灾、触电等事故进行教育。强调未成年学生遇到同伴溺水时不要手拉手盲目施救,要智慧救援,寻求成人帮助;要高度重视假期中学生的安全管理,全面落实“1530”安全教育模式,即每天放学前、每周五放学前和节假日放假前,对学生分别进行1分钟、5分钟和30分钟安全提醒和安全教育。寒假前采取召开家长会和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的形式集中开展安全教育,提醒家长承担起监护责任,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和管理。同时,对孩子进行预防溺水等安全教育,传授相关知识和技能,加强他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 

  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要认真落实《德州市教育局关于做好冬季学校安全工作的通知》和《德州市教育局关于印发全市学校安全百日会战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开展学校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抓好学校安全工作。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应在危险水域设立防护栏和安全警示牌,明确承包人责任,落实网格化管理,加强巡逻巡查,有效防止发生滑冰溺水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