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各学校全面做好暑期安全部署工作

2021-07-12 10: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2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时瑛材)暑假将至,德州市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建设服务中心教育体育和文化旅游事业发展部高度重视学生暑期安全。印发了《关于做好中小学生暑假学习生活安排的通知》,并严格落实“五个一”,即:做好防溺水主题班会、防溺水宣誓签字、建立一套单亲、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台账、召开一次防溺水专题家长会、致学生家长一封信等。严格要求全区各学校做好假前及假期期间安全各项工作。

  各学校及时召开全校安全工作会议,并及时对学校进行一次全覆盖无盲区起底式隐患排查,对学校特定区域进行了断电断水,用封条做好封门。

  各学校召开了防溺水专题家长会、致学生家长一封信构建了社会、学校、家庭“三位一体”的安全教育体系,强化了安全管理教育,进一步压实了学生离校期间学生家长的监管主体责任。

  各学校开展了防溺水宣誓暨签字仪式,并根据学校实际和学生情况建立一套单亲、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台账,积极做好相关学生的心理疏导工作,确保学校学生心理健康、人身安全。

  各学校开展了线上家长会,通过线上平台对班级学生情况向家长进行反馈与交流,并根据实际情况部署了假期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确保假期期间学生安全,保障学生学习“不断电”。

  各学校开展了防溺水安全演练,并下发家长的一封信,要求家长配合学校做好暑期安全教育;并通过微信班级群及时告知家长学生安全注意事项,引导家长在家教育孩子提高警惕,预防溺水。

  各学校积极邀请德州市妇幼保健院医生、德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等部门单位走进校园,开展有关珍爱生命、预防溺水、远离危险、平安暑假等方面的安全教育活动,助推全区师生过一个平安、充实、有意义的假期。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