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落实惠民生——德州市齐河县祝阿镇积极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2019-07-31 10: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7月31日讯(记者 吴美琳 实习记者 王丽萍)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对乡村发展来说是重大历史机遇。德州市齐河县祝阿镇将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工作方针,做好“三个坚持”,坚持党建基础地位不动摇,坚持科学发展不止步,坚持改善民生不懈怠,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力争突破全年各项任务发展目标。

  (一)夯实党建基础,推动组织振兴。一是继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保证每周五机关党员学习日和每月党员活动日学有实效。二是注重年轻后备干部的培养。对每村推选的后备干部,每季度组织集中学习培训。三是充分用好村级活动场所,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 

  (二)做好规划编制,推动产业振兴。一是推动镇区改造工作;二是做好沿黄村改造提升工作。重点发展民宿、乡村旅游,服务好“中华饮食文化小镇”项目建设,带动群众致富。 

  (三)积极招才引智,推动人才振兴。一是用好相关政策,鼓励返乡人员就业创业;二是利用好祝阿籍能人,发挥所长,组建乡村振兴智囊团,为祝阿发展助力;三是用好驻村“第一书记”、法律顾问、大学生村官、乡村医生、农电工、信贷员等人,充分发挥他们的作用,鼓励他们共同参与到政府管理事务中来。 

  (四)建设美丽乡村,推动生态振兴。祝阿是齐河老县城驻地,齐河的文化几乎都在祝阿。一是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进一步完善村庄道路、水利、电力等基础设施建设,尤其是西部片区路网建设,不断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二是持续开展乡村文明行动,把文明创建当成重头戏,开展“移风易俗、树文明新风”活动,评选“文明村庄”、“道德模范”、“星级文明户”等道德典范,大力宣传,传播正能量。 

  (五)挖掘历史资源,推动文化振兴。重视乡土文化,深度挖掘黄河文化、知青文化、红色文化等,一村一主题,村村有主题,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