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对政务服务满不满意?今后可以给政府打“好差评”

2019-12-19 14:57: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9日讯 为进一步深化德州市“一窗受理·一次办好”改革,德州市出台《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任务的分工方案》,其中共涉及20项重点任务,分别明确到具体负责单位,提出要完善监督考评机制,充分发挥新闻媒体舆论监督作用,进一步推动形成竞相优化营商环境的良好局面。

  这20条重点任务包括深化简政放权、加强公正监管、优化政务服务、强化责任担当四方面。其中,在深化简政放权上,将继续依法精简政务服务事项及办事流程,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进一步深化企业开办流程再造,治理各种不合理收费。

  优化政务服务上,将大力实施政务服务流程再造,完善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功能,大幅压减自来水、电力、燃气、供暖办理时间,并大力发展服务业。其中,德州市将建立事项、渠道、部门全覆盖的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以促进政府服务的“好服务”。

  强化责任担当方面,德州市将开展营商环境百项诉求处理行动,按照相关评价指标,认真梳理分析营商环境存在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改进措施并抓好落实。聚焦营商环境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2020年3月底前,研究制定年度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任务。围绕开办企业、办理建筑许可、获得电力、登记财产、纳税、跨境贸易等优化营商环境重点领域对标最高标准、最好水平分类组织开展营商环境专项提升行动。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