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试行城市管理领域审批新模式3项审批事项市域通办

2020-03-05 10:53:00 来源:德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5日讯 记者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获悉,为进一步方便企业群众异地办事、就近办事、快捷办事,3月1日,德州市首批3项城市管理审批事项正式试行“市域通办”。

  首批试行“市域通办”的3项城市管理审批事项分别为,在城市建筑物、设施上张挂、张贴宣传品(牌匾)审批;在城市建筑物、设施上张挂、张贴宣传品(临时宣传)审批;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城市管理领域审批事项“市域通办”是指在不改变审批主体的前提下,打破受理环节的区域限制、层级限制、部门限制,在审批标准、时限、流程“三统一”的基础上打造全市政务服务一盘棋,构建市、县(市、区)、社区政务服务网点“三位一体”的综合服务体系。德州市辖区内的企业群众可结合实际,选择离自己工作、生活较近的市、县(市、区)、社区政务服务网点,办理全市范围内的城市管理“市域通办”事项。受理部门和审批部门按照“审批主体不变、材料网络流转、证照快捷送达”模式进行审批材料内部流转。“市域通办”统一受理标准、统一办理时限、统一业务平台。对符合即办件办理标准的事项和颗粒化办事情形,受理部门和审批部门一致的,全流程办理时限0.5个工作日;受理部门需要转办审批部门的,全流程办理时限1个工作日。承诺件办理时限统一为4个工作日。办事企业群众也可登陆山东政务服务平台,自主申报该类业务,不见面完成审批。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