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来德返德人员提前三天申报信息

2020-04-10 10:37: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0日讯 4月8日,德州市公安局发布通告,明确武汉来德返德人员的申报流程。

  根据要求,武汉来德返德人员本人、亲属和用人单位,须在抵达德州前3天向目的地村居(社区)申报来德人员姓名、抵达时间、交通方式、健康状况和联系方式等信息。对谎报、漏报、迟报旅行史、居住史和健康状况等信息,拒不配合健康检测,给疫情防控带来危险的,公安机关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处以警告或者二百元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的处罚;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法律法规追究相关人员刑事责任。

  另外,根据省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要求,离鄂入鲁返鲁人员行前申领湖北健康码,主动与抵达目的地的村居(社区)、单位联系,了解抵达后的对接服务与流程。入鲁返鲁人员抵达目的地后立即到各市集中服务点进行登记和健康检测,按程序申领山东健康通行卡(码)。“点对点”包车接送人员由单位联系统一进行健康检测。同时,近期自湖北省入鲁返鲁人员住宿宾馆、出租房屋时,须主动向经营单位、接待单位申报登记,配合进行健康检测。对因工作、商务等原因临时来鲁的,由接待单位或留宿宾馆提前3天向所在村居(社区)报备。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