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以上!本周气温一路攀升

2020-06-01 10:52: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日讯 预计本周德州市有一次降水天气,出现在6月1日傍晚到夜间,其他时段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6月2日至4日,气温较高,相对湿度较小,有干热风;6月6日至7日,最高气温35℃以上。

  6月1日,德州市以多云转阴天气为主,气温将升至32℃,预计傍晚至夜间我市有降水天气过程,雷阵雨时阵风7级,局部有冰雹。

  在降水过程结束后,我市气温将逐渐升高,预计3日至4日我市最高气温达到33℃。在2日至4日期间,我市相对湿度较小,有干热风。出现干热风天气时,长时间户外劳作者要注意预防中暑,注意补充水分,必要时应准备一些防暑降温药品。同时,由于气温高时人体新陈代谢旺盛,容易感到疲劳,所以要保证充足的睡眠,使身体得到放松,预防中暑。

  5日至6日,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升至35℃;7日,最高气温升至36℃,最低气温也将升至23℃。

  6月5日,将迎来芒种节气,这是夏季的第三个节气。在该时节,要加强对心脏的保养。尤其是老年人要有意识地进行精神调养,保持平和心态、情志畅达,切忌大悲大喜、恼怒忧郁,以免伤心伤身伤神。

  由于天气炎热,人体出汗较多,要注意及时补水,以防脱水和中暑。饮食以清淡、易消化、富含维生素为主。可多吃一些清热利湿的食物,比如苦瓜、冬瓜、桃、草莓、西红柿、黄瓜等。起居方面,晚睡早起,中午最好能小睡一会儿,时间以30分钟至1个小时为宜。

  ■具体预报

  1日,多云转阴,南风 3~4级,16℃~32℃。

  2日,雷阵雨转多云,西北风2~3级,雷雨时阵风7级,局部有冰雹,17℃~32℃。

  3-4日,晴转多云,南风转北风2~3级,18℃~33℃。

  5-6日,多云,南风转北风2~3级,18℃~35℃。

  7日,多云,南风 2~3级,23℃~36℃。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