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宣讲进社区,筑牢安全防火墙 德州市经开区长河街道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2020-06-20 15: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0日讯(记者 张小南 通讯员 马俊强)为加强和提升应急管理工作,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6月20日上午,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河街道联合区综合执法部、区消防救援大队、新城派出所组织开展“6.20”安全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长河街道工作人员为社区居民分发消防安全宣传画及明白纸。随后,来自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的宣讲人员为前来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讲消防安全知识、家庭防灾减灾救灾常识等知识和技能。期间,消防宣讲人员对社区居民的消防知识疑问及一些常见家庭安全隐患处理流程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最后,消防宣讲人员还在现场演示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及扑救初期火灾的步骤,并组织社区居民亲自体验如何正确操作灭火器扑灭油盆火灾,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切实提高了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技能。

  

  

  

  此次安全宣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长河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的防火、灭火等应急火灾处置能和消防应急意识,为社区安全生产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和人身安全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