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德城区施工许可证全程网上办

2020-07-09 15:01: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9日讯 7月2日,山东泽广润滑科技有限公司实验楼、仓库项目负责人陈经理拿到了德城区首张全程电子化办理的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标志着德城区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实现了“网上申请、网上审批、限时办结、网上校验、系统共享”的全程电子化审批。

  据了解,此前“施工许可”要在德州市建筑市场诚信与监管一体化平台上面提交材料、填写信息,需要填写单体信息、项目信息以及五方责任主体信息,由于主体多,填写内容多,出错率高,一个数据错误就要退回重改,且建设单位需要来来回回联系设计、施工、监理、勘察等单位修改,导致耗费时间较多。

  近日,德城区建筑类施工许可证办理流程再次优化,实现在山东政务服务网全程网上办理,直接由建设单位上传材料扫描件,扫描件没问题即可出证,不用再由五方责任主体填报,兑现让办事人“一次不跑窗口”的承诺。

  所谓全程网上办是指建设单位从立项开始到竣工备案,全流程网上申请、网上审批、限时办结、网上出证、系统共享,每个阶段结束自动推送到下一个审批阶段,实现企业建设项目全流程跟踪,企业可随时登录网上办事大厅查看办事进度。

  陈经理是山东泽广润滑科技有限公司实验楼、仓库项目施工许可证的经办人,在政策出台后的第一时间就享受到了便利。他表示前一天在网上办事大厅提交了资料后,第二天就得到了回复,进入到“办理中”这一阶段。而且提交申请后,建设单位可以随时登录网上办事大厅查看办事进度,等到办结后还能收到办结短信。

  据介绍,实行全程网上办理后,德城区已有3家企业在网上提交了申请。企业在网上提交申请后,窗口负责人需在3日内办结企业事项。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