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2020-11-09 11:14:00 来源:德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9日讯 11月6日,德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8月25日党外人士座谈会上、参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做好农村承包地管理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

  德州市委书记李猛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建亭,市政协主席翟长生和市委常委出席。

  会议指出,今年是收官“十三五”、谋划“十四五”的关键一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到地方和基层深入调研,亲自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建议,为各级践行社会主义民主、推行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作出表率。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处理好继承和创新、政府和市场、开放和自主、发展和安全、战略和战术的关系,畅通建言献策渠道,广泛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意见建议,科学编制既符合中央精神又切合德州实际的“十四五”规划。

  会议强调,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新时代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也是党和国家工作中的一件大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精心组织实施,加强宣传引导,高质量完成普查任务,为科学制定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统计信息支撑。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就新时代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做好农村承包地管理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在“十四五”及今后一个时期做好农村工作特别是进一步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起农业大市政治责任,坚持把依法维护农民权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不断丰富农村土地“三权分置”有效实现形式,进一步激发农村要素活力,为促进乡村全面振兴、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创造有利条件。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