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2020-11-25 10:49:00 来源:德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5日讯 11月23日,德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韩建亭主持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魏洪祥,副主任钟玲,副主任、党组成员周玉刚、陈璞平、冯如胜,秘书长、党组成员孟祥春参加。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系统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结合工作实际,把中央顶层设计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实到人大依法履职行权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突出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深入谋划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强化使命担当、发挥职能作用,确保全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四五”规划《建议》,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判断,准确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和工作着力点,坚定不移以新发展理念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提出的任务谋划立法项目,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立法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突出地方特色,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