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教体系统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教育活动

2020-12-08 11:02:00 来源:德州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8日讯 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德州市教体系统积极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让宪法知识走进校园,将宪法信仰根植于心,筑牢法治观念。“本宪法以法律的形式确认了中国各族人民奋斗的成果,规定了国家的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务,是国家的根本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12月4日上午,陵城区第五中学报告厅内,200余名师生声音洪亮,晨读宪法,学生们庄严肃立,在跟读中用心体会宪法的庄严与神圣,校园里回荡着庄严的宪法诵读声。与此同时,全区教体系统55000余名师生纷纷通过网络直播方式收听收看教育部北京主会场“宪法晨读”活动,并同步跟读。
  德城区教体局围绕“宪法宣传周”开展专题讲座,组织学生从宪法的历史、宪法的内容、宪法的地位、宪法的意义、维护宪法权威和捍卫宪法尊严、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六个方面对学生进行了细致讲解。
  与此同时,乐陵市教体局认真组织开展了“普法考试”“12·4线上悦跑”“宪法集体宣誓”“晨诵宪法誓词”等系列普法活动,切实提高了广大师生的法治素养和道德水平,成效显著。
  一系列宪法教育活动的开展,切实提高了师生对宪法的认识,增强“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意识,在校园内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