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公路巡查中心二大队开展民法典宪法学习宣传活动

2021-12-07 14: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7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吴娱)2021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德州市公路巡查中心二大队组织开展了“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活动。本次活动以“增强公民宪法意识,提高公民法律素养”为主题,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多种形式,有序开展宪法学习宣传。进一步增强全体干部职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

  一是多平台宣传,营造浓厚学法氛围 

  充分运用LED显示屏、宣传栏、公路沿线电子屏等平台对宪法知识进行滚动播放,利用中心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推送宪法相关知识,使宪法和公路法律法规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推动了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进程。 

  二是多举措学习,提升职工法治素养 

  组织职工通过会前学法、职工普法、集中学习等多种形式,提升了职工对宪法精神的知晓度;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公路系统岗位相关法律知识测试在线答题活动,参考率和及格率均达到95%以上,使干部职工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法律知识。 

    

  三是多渠道用力,助推全民普法教育

  大队结合疫情防控实际,灵活开展了宪法进社区活动,公路人化身法律宣讲员,深入社区,发放宣传彩页,宣讲宪法精神,指导群众学法、尊法、守法、用法,为推进全民普法贡献了公路人的力量。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悬挂、展播宣传标语2条,工作群推送相关资讯15条,现场解答群众咨询200余人次。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