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工作攻坚年|优化营商社会环境 德州市两年以上涉民营企业案件全部清理完毕

2021-01-28 14: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8日讯(记者 吴美琳)1月28日,德州市政府新闻办“重点工作攻坚年”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举行,德州市委政法委二级调研员田德清介绍,专项斗争以来,德州市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13个、恶势力犯罪集团38个、恶势力犯罪团伙61个、其他涉恶共同犯罪团伙317个。德州市首起涉黑案件苏某等11人垄断公交线路案二审宣判,主犯获刑25年,打击了黑恶犯罪活动,有力维护了市场经济秩序,成功入选全省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典型案例。全省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工作暨刑事办案质效推进会在德州召开。 

  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商贸、涉税等领域的经济犯罪活动,部署开展全市防范打击涉众型经济犯罪百日攻坚会战“清街扫楼”行动,取得显著成效。 

  不断完善执行联动机制、推行精准化执行措施,依法保障和及时兑现企业胜诉权益。市中院把优化营商环境同提升审判质效结合起来,案件审结率、执行到位率、执行完毕率始终位于全省前列,中院执行局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攻坚克难奖”先进集体,系全省法院唯一获奖单位。市检察院出台《关于开展涉企业经济犯罪“挂案”监督活动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开展涉企业经济犯罪“挂案”监督活动,对既不依法推进诉讼程序,又不及时依法撤销案件的“挂案”进行集中清理,目前全市检察系统内两年以上涉民营企业案件全部清理完毕。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