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工作攻坚年|2020年12345市民热线共受理办理相关诉求1463件 办结率100%

2021-01-28 14: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8日讯(记者 吴美琳)1月28日,记者在德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重点工作攻坚年”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0年全年,12345市民热线平台共受理办理相关诉求1463件,其中转交市级部门和县市区办理1069件,均按期答复办理,办结率100%。 

  德州市12345市民热线管理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洪生介绍2020年度企业诉求“接诉即办”工作的开展情况,按照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同志关于开展德州市企业诉求“接诉即办”工作指示批示精神,依托12345市民热线平台建立了德州市企业诉求“接诉即办”平台。将省、市企业诉求“接诉即办”平台承办的诉求事项全部纳入12345热线办公系统运转,实现“一个平台”、“一键转派”、“一链办理”,为高效接办提供了技术保障。办理时限上,在省级“接诉即办”工作“1315”的基础上,将市级标准提速至“1210”,即1个工作日内启动核实程序,2个工作日内答复,10个工作日内解决或服务确认,办理总时长比省级要求缩短了5天。严格要求涉企服务单位落实“快接快办”,突出“即办”,咨询类问题2个工作日内答复,其他事项2个工作日内联系来电人并拿出解决方案,明确处理原则,提高办理效率,平均办理时长缩减至5个工作日。 

  围绕德州市营商环境工作大局,定期梳理总结企业诉求事项,及时对接企业开办、政务服务、市场监管等相关责任单位,坚持“问题导向”,立足企业实际需求,查弱项、补短板。全年专项督办企业诉求问题46项,精准施力助力德州市营商环境再优化再升级。比如,武城县一家企业反映,2017年,其项目选址在村镇区,符合当时规划;但按照2019年国家出台的新规,单独选址项目必须放在城镇区。前后政策冲突导致该企业二期项目无法办理用地手续。接到诉求后,承办单位第一时间对接省、市自然资源部门,连续加班加点组织材料,先后跑市进省10余次,仅用1个月时间就在全市率先完成规划调整报件省级批复,为解决此类问题树立了良好典范。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