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德州分行联手人民银行开展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宣传活动

2021-06-24 15: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4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宋开峰)炎炎夏日,有你真甜。6月24日,工商银行德州分行联手人行德州中心支行搭建流动宣传台共同举办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宣传活动,得到市民一致好评。

  在活动现场,参加宣传活动的人民银行德州中心支行办公室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相关领导亲自接待客户并向客户宣传守好钱袋子等金融知识。工行德州分行渠道管理部、开发区支行相关领导、宣传小分队成员热心向市民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面对面接受客户咨询。

   

  自6月份在辖内组织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宣传活动以来,工行德州分行积极落实人民银行、银行业协会相关指示要求,针对不同群体,尤其是老年人、学生、残障人士等社会弱势群体的金融知识薄弱环节和实际需求,多途径开展宣传普及基础金融知识,引导客户提升金融风险识别能力,提高居民金融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

  发挥营业网点教育宣传主阵地作用。充分利用网点电子广告屏、电视屏幕等电子渠道途径,借助宣传手册、宣传海报、宣传折页、宣传横幅等载体,结合宣讲及业务咨询等方式,利用客户办理业务的等待时间,着重通过网点厅堂人员宣讲,提升消费者风险识别能力,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通过拍摄防范电信诈骗小视频,对消费者进行风险提示,充分利用互联网传播金融知识受众覆盖面广、传播速度快等特点,拓宽教育宣传活动的受众面和影响范围。

  聚焦“一老一少”等重点群体,开展线下场景式专项教育宣传活动。工行德城支行、解放北路支行通过走进社区、举办银发客群专题讲座等形式,向老年人等特定群体开展防范投资理财诈骗、防范电信诈骗小技巧等金融知识,讲解如何识别非法集资等知识;庆云支行走进商场,向商户面对面宣传金融知识;工行科技支行制作H5,通过朋友圈、微沙龙、微信等向市民宣传远离非法集资、保护个人征信等内容,提升公众的风险识别能力。多种形式的宣传,切实拓展了宣传广度和深度,提升了宣传和普及效果。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