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民生履职尽守,平安护航不忘初心——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执法部第二党支部书记单天焕

2021-06-26 19: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6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盖文征)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执法部第二党支部是由该部食品药品科和质量监督科(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科)党员组建的基层党组织,单天焕作为该党支部的书记,同时也是业务工作的分管领导,始终把如何让群众买得称心、用得放心、吃得安心、过得舒心作为心头事,强基础、重整治、抓共治,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促使食品药品、特种设备治理质量和水平不断提升。

  让群众买的称心。市场上的秤准不准,老百姓买的东西有没有缺斤少两,是让群众买的称心的重要标准,也是综合执法部第二党支部计量工作的重点。今年5月,单天焕书记带领党员,先后走进澳德乐时代广场、便民市场、商场金店、加油站、社区、学校等开展了计量惠民进市场、进商超、进社区、进学校活动,为群众提供计量器具免费检定、计量检查及民生计量知识宣传和解答服务,让市民近距离的接触计量,了解计量,让群众买的称心作为检验计量工作的一杆秤。

  

   

   

  让群众用得放心。药品安全关乎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综合执法部第二党支部高度重视药品安全工作,单天焕带领负责药品监管的党员干部积极落实“四个最严”的要求,千方百计回应群众诉求,综合运用日常监管、隐患排查和稽查办案等多种手段,从严从快查处各类违法行为,肃清市场秩序。同时在加强监管保证群众用药安全的前提下,优化服务规范互联网诊疗服务方便群众购药,督促执业药师在职在岗,切实履行执业药师岗位职责,提升了药店药学服务能力,为百姓安全用药、科学用药提供了有效保障。

  让群众吃得安心。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是底线。单天焕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和一名老党员,即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聚焦食品安全重点工作,集中力量攻坚破难,以专业指导促整改规范,以督查督办促工作提升,开展食品生产、流通、餐饮服务各个环节的整治活动,全方位保障群众的饮食安全。特别是在中高考及重大活动期间,单天焕总是率先垂范,24小时坚守岗位,并在活动保障过程中每天对所使用的食品原材进行检测,保证饮食安全。此外,今年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强化冷链专仓监管,高标准建成全市唯一一家进口冷链食品企业专仓,完善从进口到加工销售的全链条管控,坚决筑牢冷链疫情防护网。

  让群众过得舒心。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才能过得舒心。特种设备安全是安全生产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该党支部又一底线工作。面对今年的安全形势,单天焕带领大家深入一线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活动,深入排查特种设备安全风险隐患;同时通过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教育培训、知识普及、案例警示、问题整改、监督举报、应急演练等一系列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特种设备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全民特种设备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促进经开区特种设备安全形势持续平稳,让人民群众过得舒心,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单天焕始终把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作为工作的起始点和落脚点,在工作中他始终践行一名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严于律己身先垂范,冲在抓落实的第一线,带领大家冲锋陷阵、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全力做好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等工作,通过不懈努力今年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高端品牌培育工作实现零的突破,进一步提升社会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综合执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