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德州经开区长河街道开展“全国消防日”主题演练及宣传活动

2021-11-12 16: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2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刘鹏)为增强社区、物业工作人员以及辖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大家的消防自防自救能力,有效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11月9日,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河街道星凯社区联合星凯物业开展了“全国消防日”主题演练及宣传活动。

  活动于下午2点半正式开始,在活动中,社区、物业工作人员与居民一起首先进行了火灾实战演练,演练预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发生火灾,有部分居民及社区、物业工作人员被困,社区消防队接到求救信号后紧急出发前往火灾现场。 

  拨打119电话、组织紧急救援、拉起警戒线、驱散周边居民......社区消防队工作人员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协调作战,井然有序的进行着现场紧急处置。并最终成功救出受困群众,找到火源并进行扑灭。 

  在活动最后,活动负责人在活动现场向周边居民、社区和物业工作人员普及了心肺复苏、人工呼吸和紧急止血的有效做法,并手把手教授大家海格立姆急救法以及体验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扑灭火源。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消防实战演练非常有意义,可以帮助自己更好的学习自救、急救知识,掌握消防安全要领,提高处理突发事故的能力。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