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城区法院:院长带头“在线”开庭 网上庭审成常态

2020-02-26 17: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2月26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李昊)2月26日上午,德城区法院院长韩秀海利用刑事远程法庭公开开庭对两起刑事案件进行了审理并当庭宣判,这是疫情期间,德城区法院再次利用互联网庭审平台审理的两起刑事案件。

 

 

 

 

  “现在开庭!”

  9时30分,随着一声清脆的法槌敲落声,由韩秀海院长担任审判长、通过互联网公开开庭审理的一起贩卖毒品案件在德城区法院刑事远程法庭开庭。被告人在看守所通过刑事远程庭审系统接受审判,公诉人在检察院远程视频室出庭支持公诉,并通过刑事远程庭审系统向法庭展示证据,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环节规范进行。整个庭审过程严肃高效,声音清晰,画面流畅,案件仅用半个小时就审理完毕,并当庭宣判,被告人表示认罪服判。

  紧接着,为提高审判效率,韩秀海院长又带领审判团队对另一起妨害公务案件进行了审理,并当庭宣判。

 

  院长带头网上办案,彰显了德城区法院在当前特殊时期,全力以赴满足当事人诉讼需求、保证审判质效不滑坡的决心。自疫情爆发以来,德城区法院根据防控工作的要求以及人民群众对诉讼服务的需求,依托智慧法院的建设成果,大力推进网上立案、网上信访、网上调解、网上开庭、网上执行等工作,最大程度的满足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需求,做到审判执行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两不误。下一步,德城区法院将不断拓宽工作思路方法,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多措并举办好案,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