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扶贫——德城区法院一直在行动!

2020-03-10 09: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0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孙鑫)3月5日,德城区法院黄河涯法庭及王亮、李俊杰两名同志因在“金晖助老”青春扶贫志愿者行动和“牵手关爱行动”两项志愿服务工作中表现突出,被共青团德城区委通报表扬。

  在“金晖助老”青春扶贫志愿者行动中,德城区法院团委在团区委的领导关心帮助下,积极响应号召,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每月到结对帮扶老人家中开展“拉一次家常、整理一次家务、清理一次个人卫生、维修一次家电、送一件日常生活用品”为主要内容的助老志愿服务,让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关怀和温暖。

  德城区法院还组织多种方式的志愿服务,青年志愿者们多次到帮扶小区进行清扫活动,整治乱搭乱建、乱贴乱画、乱堆乱放等“十乱”现象,开展法治宣传、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为老幼病残等特殊人群和需要帮助的行人提供服务等,充分发挥了团组织的能动作用,不断激发和调动青年干警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推动法院工作不断创新发展。

  

  近年来,德城区法院将扶贫攻坚工作作为“司法为民”的重要举措之一,积极探索助力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途径,在今后的工作中,德城区法院将严厉打击脱贫攻坚领域刑事犯罪,维护良好的脱贫攻坚工作秩序;充分发挥家事审判作用,以司法温情引领群众精神脱贫;精准执行涉脱贫攻坚案件,全力保障贫困群众胜诉权益;提档升级诉讼服务,为脱贫攻坚提供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