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德州分行“四个强化”防范外部欺诈

2020-09-25 16: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5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布玉路 宋开峰)针对外部欺诈风险事件频发的严峻形势,工行德州分行积极采取有效防范措施,切实保护客户利益,促进业务发展。

  强化宣传引导,提升风险防范意识。以营业网点为主阵地,借助LED显示屏、公告栏、宣传展板和到各大商场、街道办事处、居民小区等宣传途径,向广大客户揭示外部欺诈常见犯罪手法,提示安全防范要领及可能承担的法律责任。同时,以“网络安全”宣传活动为契机,加强宣传引导的力度、广度,营造浓厚氛围。

  强化培训教育,提升风险防范水平。通过“每日安全一分钟”、安保工作专题会等形式,组织学习《外部欺诈案件及案件风险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规范处置流程和方法,并结合外部欺诈风险动态中的鲜活案例和最新内容,使员工对外部欺诈有更明确的认知和感悟,从思想上重视,从行动上落实,切实把防范外部欺诈有关要求抓好、抓实、抓细。

  强化制度执行,提升风险防范应对能力。严守操作流程,狠抓制度落实,从“巡、听、看、问”四方面落实风险防范相关制度要求,做到多一点留意、多一句问话、多一次提醒、多一份耐心,不断提高防范外部欺诈的成功率。同时,加强大额交易、可疑交易的核实确认,确保业务真实性,并积极向企业和个人推荐办理余额变动提醒业务,提高账户安全系数。

  强化应急演练,提升防范风险处置能力。从桌面推演开始,逐步完善处置预案,定期组织开展应急“实战”演练,提高识假辨假能力,创新处置方式,通过实战演练强化员工之间协作配合,确保应用系统的正常运行,全面增强外部欺诈风险的处置和防范能力,推进反欺诈工作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