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教于乐的实践之旅——新湖北路小学红领巾STEM家校共育亲子实践活动

2020-10-24 15: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4日讯(记者 赵洪斌 见习记者 李哲琪)10月24日,新湖北路小学一至六年级班级家委会主任及教师代表,在红领巾STEM创新创客教育实践基地——悦纳谷,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亲子实践活动。

  STEM教育是当今国际探索21世纪人才培养的一种教育理念与举措,旨在加强科学(Science)、技术(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与数学(Mathematics)教育,着重培养学生的科学、技术、工程及数学四大类素养,其教育的独特价值在于激发学生高阶思维与积极情感的投入,解决复杂问题,全面提升学生知识、能力与情意方面的核心素养。

  此次亲子活动的活动项目有“科普讲座”、“低年级童车体验、高年级工程车体验”、“低年级水上足球比赛、高年级无人机穿越竞技”、“亲子射击、运动”、“亲子科技制作” ,促进家校合育及创新教育,使家委会成员代表家庭成为创新教育的先行者,优先体验红领巾STEM创新创客教育实践基地的亲子活动,进行全方位考察。

  基地项目占地50余亩,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室内项目设置了“少年创客梦空间”、“智能玩具悦动场”、“科学益智优品汇”、“智慧亲子生活馆”和“悦纳谷乐嗨游学”等功能模块 。室外项目设置了“航模无人机赛场”、“海模制作航行区”、“童车试驾俱乐部”、“真人CS拓展区”和“劳动教育实践区”等功能模块。

  活动基地以“全心服务于儿童智慧成长,助力于创造未来幸福生活”为理念,积极为少年儿童打造一个全国首家集科学益智、玩转艺术、劳技实践、智慧生活、研学旅行于一体的互动体验式教育科技超市。

  据了解,如果基地通过新湖北路小学家委会班部主任的检测,基地将定于新湖北路小学的校外研学实践基地。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