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节 温暖千万家—德州经开区长河街道簸箕刘社区组织开展重阳节慰问大会

2020-10-26 13: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6日讯(见习记者 李晓冉)10月25日,正值重阳节佳节之际,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河街道簸萁刘社区为社区老年人开展暖心慰问大会,向社区老年人致以节日的问候,让老年人们感受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社区组织开展节目汇演,先后有扇子舞、诗朗诵、腰鼓、太极拳、太极剑及旗袍秀,带给社区老年人一场视觉的文化演出盛宴。尤其是由簸箕刘腰鼓队选送的腰鼓表演《张灯结彩》,更是赢得了现场的阵阵叫好。

  簸箕刘社区党总支书记董吉增,在大会中提到,借此一个幸福又美好的节日,社区特为老年人准备了这一场慰问大会,希望每位老年人都能够在社区享受到更好的晚年生活,社区党总支及社区两委,今后将以更广阔的视野谋划老龄事业,以更有力的措施推进养老、敬老工作。将关爱老年人的幸福生活列入日常议程,更好地为全社区老年朋友服务。

  簸箕刘社区党总支副书记、社区支部书记周国福,在汇报社区工作中指出,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席卷全国,社区积极安排部署防控工作,通过两天摸排走访,社区33名外省人员全部完成核查并居家隔离,为社区居民筑起了第一道“健康防线”。并由山东簸箕刘集团公司向社会捐助抗疫资金300万元。真正做到了走在防控、支援疫情最前线。同时,今年社区共投资500多万元,对社区整体路面及各类管道进行提档升级,努力营造更好的居住环境。

   

  大会最后,由簸箕刘社区向老年人发放节日慰问金,再一次给社区老年朋友们带来最暖心的节日礼物。

  据悉,簸箕刘社区共有60岁以上老年人284人。居民生活费发放标准调整后,60周岁以下人员,每人每月800元,60周岁以上老年人,每人每月 1500元。并调整医疗救助标准,调整之后最高比例可达60%,每年救助金额约50万元。每年发放各类补助、福利超过2300万元。真正做到了让老年人“老有所养,病有所医”。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