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神头学区开展“安全不放假 平安过寒假”活动

2019-01-21 13: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1月21日讯(记者 吴美琳)临近寒假,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安全教育水平和学生安全素养,减少安全事故发生,更好地保障学生安全健康成长,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德州市陵城区神头镇学区各学校开展“安全不放假 平安过寒假”活动。

  一是层层签订责任书,学区与各学校、各学校同班主任之间签订假期安全教育责任书,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制订安全活动方案,把假期学生安全教育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开展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各学校通过放假前主题班会,发放假期安全教育告知书,召开家长代表会等各种形式就假期学生交通、防火、防触电、防溺水、禁放烟花爆竹等各个方面对学生及家长进行安全教育,杜绝安全隐患。 

  三是落实监护人安全责任。假期学校要密切家校联系,利用微信群定期推送安全提醒,开展家访活动,告知家长认真落实监护人职责,切实承担起学生脱离学校监管后的看护责任,使安全意识深入人心、家喻户晓,确保孩子离校后有人管。对于留守儿童,学校要给予更多的关心和爱护,采取适当的方式与家长取得联系,督促家长或其他监护人履行好监护职责。 

  系列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学校和家庭的安全意识,将会有效杜绝假期安全事故的发生,让学生度过一个平安、祥和、快乐的寒假。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