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乐陵市市中街道“七五普法”打出有效组合拳

2019-03-20 15: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3月20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李东波)近日,为进一步提升街道普法宣传教育的精准性、功能性和便捷性,夯实“七五”普法实效,在市司法局的指导下,市中街道创新思路,精心谋划,打出有效组合拳。

  强化队伍建设,成立工作专班,确保“七五”普法有序开展。街道成立了以党工委书记为组长、办事处主任为副组长、其他党政班子成员为组员的“七五”普法工作领导小组,街道党工委书记负责抓总,办事处主任靠上抓,办事处副主任联合司法所长及各管区书记、党建特派员、村支部书记及网格员构建起“七五普法”网格体系,进一步明确分工、压实责任,为普法工作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坚持党建引领,创新宣传载体,营造“七五”普法浓厚氛围。以党员活动日为载体,将“七五普法”列为自选动作,广大基层党员进社区、进乡村、进学校、进企业,做到普法进村入户,耐心地向群众讲解,使群众了解司法相关服务内容,并提供咨询和帮助,积极为群众答疑解惑。共发放法律法规宣传明白纸近2000份.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街道59个村(居)科学设置一村一法律顾问公示牌,建立健全法律帮扶制度,让贫困群众也能享受到快捷优质的法律服务。 

  选聘法律顾问,突出重点领域,确保“七五”普法取得实效。街道精心选聘两名综合素质高的街道级法律顾问和两名农村经验丰富、时间宽裕的村级法律顾问。街道级法律顾问负责对重点项目、民生工程等领域尤其是征地拆迁等提高法律保障。村级法律顾问通过下村入户,法律赶大集等形式,开展公益性法律维权活动,做到法治需求在哪里、群众关注在哪里,法治宣传教育就在哪里,把法治宣传教育的过程融入到为服务群众的过程。促进群众树立法律意识。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