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迎评估 促成长 德州市经开区抬头寺镇“四点半学校”迎接区运营成效评估和督导管理

2019-03-28 08: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3月28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鲍文娟)根据区宣传部对“四点半学校”开展实地调研和督导工作的具体方案要求,抬头寺镇妇联及三所“四点半学校”的负责人分别对学校的运营情况资料按照实际状况进行了精心整理,以迎接专业老师的评估,期待更多的进步。

  迎评工作中,学校辅导员把教学文娱器材摆放整齐,并将留守儿童的托管协议书、体检报告、基本情况表、课程点名册、谈心及家访记录等装订成册,以便翻阅。同时,把组织开展的各项兴趣培养、安全教育、亲子教育等活动照片和方案打印出来。并针对各自学校的优势和劣势,提出了在运营过程中的困惑和经验,准备和专业老师们共同探讨。 

  “四点半学校”可以让孩子们在“学中玩”、“玩中学”,既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培养了学生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还能够引导他们树立积极乐观的阳光心态、养成身心愉悦的健康体魄、提高全面发展的综合素质。通过专业评估和督导更能够帮助学校规范提升“四点半学校”整体运营水平,实现学校的实效性、安全性和长效性,助推农村留守儿童在成长的道路上温暖前行。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