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宁津县张大庄镇王庄村四点半学校正式开班

2019-04-18 11: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4月18日讯(记者 王婷 通讯员 阚淑娟)4月17日,张大庄镇王庄村“四点半学校”正式开课。在宁津县妇联及张大庄镇政府的指导邀请下,下午四点半放学后,留守儿童和监护人一起来到王庄村支部大队。镇妇联主席阚淑娟同留守儿童和监护人们讲解了“四点半学校”的相关文件精神,传达了上级的政策、制度,并同监护人共同签定了“四点半学校与学生家长安全责任书”。 

  “四点半学校”是为了切实解决农村留守儿童放学后无人照管、课业辅导难等问题,经县委、县政府研究,决定在全县留守儿童集中的村建立“四点半学校”,聘请有爱心、责任心强、有教育经验的人员担任“四点半学校”的辅导员,对留守儿童进行免费施教 。按照就近就便的原则,以村或社区为单位建立“四点半学校”,为农村留守儿童提供课业辅导、图书阅览、文体活动等服务,确保留守儿童快乐学习、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此次王庄村“四点半学校”共招收当村及附近村的9名留守儿童。留守儿童张超杰的奶奶说:“我和孩子他爷爷都不识字,孩子的爸爸妈妈在外地打工不在家,平时孩子写作业的时候,问我和他爷爷问题,我俩都不会,这次太好了,有了辅导老师,我也放心了。这个学校办的太好了!”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