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陵城区教育和体育局多措并举筑牢师生暑期安全防护网

2019-07-09 19: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7月9日讯 暑假将至,陵城区教育和体育局要求各中小学校切实做好暑期安全工作,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广大师生度过一个平安、快乐假期。

  一是加强暑假安全教育。区教育和体育局要求各学校在放假前,要通过召开校会、班会,教育学生注意安全,增强安全意识。并深入开展交通安全、游泳安全、饮食卫生、防汛期等各方面的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紧急避险、遇险逃生的能力,要求学生不参与各种违法违纪活动,要遵守交通规则,严禁私自下河游泳,注意用电用火安全,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 

  二是提高家长安全意识。各学校通过家长学校、家长会等形式,为学生家长宣讲安全知识;利用德州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致家长的一封信》、微信公众号、校讯通等方式,提醒家长加强假日期间对子女的管教和监护。加强对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留守儿童家庭的安全提醒,告知家长认真落实监护人职责,切实承担起学生脱离学校监管后的看护责任,使安全意识深入人心、家喻户晓,确保孩子离校后有人管。 

  三是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各学校要充分利用暑期便于排查整治隐患的有利时机,重点对校舍设施、消防、交通、食品及卫生防疫、自然灾害防范、实验危化品、校园“三防”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检查的情况和发现的安全隐患详情必须登记在案,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空白。暑假期间,各学校将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抓紧整改,切实消除影响校园安全的问题隐患。 

  四是严格校园安全管理。各学校要进一步加大清校、静校力度,加强门卫管理,落实好校园安全管理工作,严禁假日期间以任何名目组织学生集体补课、为社会上各类补习班提供教学设施或场所。凡因违规操作导致发生安全事故的,将严肃追究有关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 

  五是做好暑期应急值守。各学校严格落实假期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肃值班纪律。保持信息联络时刻畅通,遇有紧急情况,要快速反映,稳妥处置,第一时间向上级主管部门报告,不得迟报、漏报或隐瞒不报。对由于责任不落实,管理不严格,监督不到位、报告不及时等造成安全责任事故的,要依法依规严肃追究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相关责任人的责任。(通讯员 李振)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