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抬头寺镇召开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整改推进会

2019-12-10 17: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0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吴川雪)12月7日,根据德州市环保局反馈的有关情况,抬头寺镇立即开展大气污染治理、清洁煤使用、防止一氧化碳中毒等工作的排查,现场处理,确保整改到位。

  12月9日,抬头寺镇召开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整改推进会,相关人员参加。

  会议强调,大气污染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中之重,必须精准研判形势,正视存在问题,压实责任,紧抓落实。会议同时对下一步大气污染整改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要求狠抓重点工作,明确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加强对各企业整改落实工作的督导检查,坚持问题导向,对整改不力的单位、企业严肃追究责任。会议强调,完善网格化环境监管机制,将监管责任落实到网格员,充分发挥环保网格员作用,加大环保巡查频次,确保环境监管网格化体系建设落到实处。对京台高速拓宽工程、在建工程的场地平整、砂石石料厂等易产生扬尘的重点节点,安排专人盯靠,纳入日常检查重点。同时,会议突出强调,高标准完成散煤清洁化治理,对于散煤发现一起处置一起,坚决防止散煤复烧现象发生;安排包村干部进村入户,逐户排查,重点摸排“孤寡老人”、贫困户等群体,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坚决杜绝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发生。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