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宁津县张大庄镇:党建领航“放管服” 优化服务有温度

2020-03-18 16: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8日讯(记者 赵洪斌)党的一切工作都是为了群众,群众的满意就是检验工作的唯一标准。“放管服”就是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简称,为将“放管服”改革延伸至基层末梢,德州市宁津县张大庄镇党员干部做好“放管服”改革的推动者,多举措积极优化服务,让“放管服”改革红利惠及群众。

  党建引领,发挥基层组织能动性。村干部科学灵活地运用政策,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把关注民生福祉作为工作第一要务。各村通过“权力清单+智慧村务”,按照“四议两公开”的原则,公开、透明办理村内事务,让更多群众参与到村级事务管理中来,既把法律法规赋予的权力用足用活,又防止村干部滥用权力。

  优化服务,贯彻为人民服务宗旨。村干部站在群众立场上想问题、做工作,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切实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农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在复工复产初期,村干部全面统计复工企业、人员信息,帮助企业办理运输证,帮助群众办理健康证,变群众跑腿为干部跑腿。

  担当作为,成立便民服务代办点。代办点主要依托村支部和村委会,推行“帮办代办”服务,村干部任帮办代办员,对低保申请、养老保险、危房改造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项,实行不出村“办理”,打造“一站办理”的村级综合服务平台。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目前,张大庄镇44个行政村中有8个村设置了村级便民服务代办点,其中有三个村配备了电脑、打印机、高拍仪等便民服务设备,极大地方便了百姓办事。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