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宁津县柴胡店镇:组织“发力” 群众“给力” 美丽村居建设推进“有力”

2020-06-04 11: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4日讯(记者 张小南 通讯员 孟广超)德州市宁津县柴胡店镇按照“村容村貌整洁、生态环境优美、产业结构合理、生活文明幸福”的美丽乡村建设总要求,以让群众“花最少的钱、住最好的房子、享最优的环境”为目标,自2018年以来,启动了王世英社区、悦馨苑小区、宁津新河北侧项目共三批“美丽村居”建设,涉及仁官、毕子刘、小冯等19个村庄,惠及人口共1742户6806口人。截至目前,王世英项目一期修建的67栋独栋别墅主体建设已完工,正在进行装修;悦馨苑小区已建成6栋多层电梯楼房,正在进行外墙施工、内部装修,预计9月份开始组织村民搬迁入住;宁津新河北侧项目区别墅主体建设与北街迁占同步进行中,一期规划修建178栋独栋别墅,有110栋正在进行主体修建。今年,在小冯、双庙崔等7个村庄启动第三期美丽村居项目建设,目前,部分村庄已开始进行评估工作。

  柴胡店镇党委政府通过组织“发力”、群众“给力”、实现美丽村居推进“有力”。 

  一是以党建为引领,组织“发力”。柴胡店镇党委政府正确认识美丽村居在乡镇发展中的重大作用,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党委副书记、镇长任副组长,班子成员、管区书记任组员的专项工作小组,围绕项目成立工作专班,抽调全镇经验丰富处理问题成熟的党员干部集中攻坚。通过紧紧把握美丽村居工作这把金钥匙,把日常工作的人居环境整治、旱厕改造、美丽庭院、气电代煤、土地流转等一揽子的工作一步到位解决。 

  二是以人民为中心,群众“给力”。“美丽村居”工作整体围绕群众开展,在充分开展前期调研、征求群众意见的基础上,让群众全程参与到旧房评估、拆迁补偿、户型设计等各个环节中,实现从“要我拆”到“我要拆”的思想转变。另外,本着“三园共建”的原则,社区选址临近农业园区和工业园区,推进“特色农业园、美丽新家园、共享创业园”相互融合、相互促进,让老百姓实现“土地托管收租金、园区打工住楼房”的生活。 

  三是以质量为根本,推进“有力”。在美丽村居建设上,聘请专业的规划公司进行规划设计,要求有资质的建筑公司进行施工,完善监理等各环节,倒排工期,狠抓工程质量,倒排工期、定期调度,确保项目建设有序推进,保证百姓花最少的钱,住最好的房子。 

  接下来,柴胡店镇全体党员干部以敢想敢干的闯劲,迎难而上的干劲,与群众换位思考,掌握政策,科学施策,争取群众早日搬入幸福温馨的美丽村居。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