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经开区长河社区开展“我与机器人”知识科普活动

2020-09-01 17: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高春霞 王晓真)为了激发青少年的科技兴趣,普及科普知识,8月31日上午,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河社区联合德州市职业技术学院,在社区二楼活动室开展“我与机器人”知识科普活动,活动共18人参加。

  活动中,志愿者首先向青少年展示了机器人,让机器人为大家跳了一段舞蹈,志愿者老师详细介绍了机器人的分类、在生活和工作方面的运用,并给大家讲解了机器人制作需要的材料和步骤,如何将模块搭建成机器人等。

  随后,大家分工合作,以组为单位进行了比赛,孩子们按照步骤有条不紊的进行操作,当一个个成功的机器模型组装展示之后,都开心的双手鼓掌,脸上洋溢着成就感。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辖区青少年的专注力和实践能力,还激发了青少年对科技的浓厚兴趣和团队合作精神。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