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神头镇:技能培训进社区 文明实践在行动

2021-03-15 17: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5日讯(记者 赵洪斌 通讯员 李然)3月11日一大早,德州市陵城区神头镇纪家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里已经是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纪家村的村民们纷纷赶来,等待着技能培训课程的开始。 

   

  “我们从去年八月就和神头镇开展合作,截止目前培训已经开展到了第三期,往期的糕点、营养培训课也很受学员欢迎,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开课前,勤学教育有限公司的带班主任王春雨热情地介绍着。“这次培训总共7天半的课时,上课期间严格实行指纹打卡签到,全部课程结束后还会组织职业技能鉴定考试,成绩合格的学员可以领取职业资格证书,保证学员们的学习质量。” 

   

  上午八点半,按摩培训师白燕准时到达了会场,在进行简单的自我介绍与学员互动后,课程正式开始。 

   

  “我们伸出右手中指、无名指、小指指腹揉头两侧,用四指指腹揉头部后侧到枕骨边缘......”白燕采取理论知识教学与动手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一边细致的讲解按摩的手法与力度,一边亲手向学员示范,并对学员按摩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手把手的教学。学员们认真地听着讲解,对于课件中的重点还会用手机拍照记录,与老师进行沟通交流,培训现场十分活跃。 

   

  纪家村村民王春香是第一个到达班里的学员,课上,她紧跟着老师地讲解做出动作,学习很投入。“平时就是在家带带孩子,闲暇的时间比较多,一听说这里有免费的按摩培训,紧忙跟着大家伙儿过来看看。我想学成之后,一是能增加再就业的机会;二是能方便照顾老伴。” 

   

  和王春香一起来的还有55岁的孙兰茂,她参加过往期的糕点培训,是培训中的明星学员,上一次培训后,她和村里的姐妹们通过微信宣传自己纯手工制作的花糕,并在电商平台进行销售,赚得了一笔小收入。“以前以为按摩比糕点制作简单,没想到还要先学习许多中医基础知识,这次听完老师的讲解,确实收获满满。” 

   

  一天的培训过后,学员们已经基本掌握了一些按摩技巧,彼此开心的探讨着心得与收获,学习的热情依然没有退却。尽管已经到了下课的时间,陆陆续续还有前来参观学习的村民,班里的学员比刚开课的时候增加了很多。 

   

  “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启动以来,我镇开展了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建设服务工作,范围涵盖了法律法规、道德风尚、文化卫生、科技传播等多个方面,切实打通了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神头镇纪家管区管区书记杨洪伟自豪地说。“这次活动是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一次创新尝试,经过前几期的培训后,村民们的反响很热烈,今后我们会争取把培训更好的办下去。”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