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运河新区抬头寺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普法活动

2021-04-10 16: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0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赵福松)为切实深入基层解决群众困难,化解群众日常矛盾,4月9日,德州运河新区抬头寺镇司法所联合社区法律顾问在耿陈集市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普法活动。 

  活动过程中社区法律顾问向群众发放印有法律知识的宣传彩页,向群众讲解基本法律常识;在群众咨询身边事时为群众耐心解答。耿陈村耿大爷表示,通过询问了解了宅基地的法律层面的知识,自己在今后盖房时会更加注意,表示对自己帮助很大。 

  基层的法制建设是建设法制国家的重中之重,也是依法治国的关键环节,基层的法律宣传有利于化解人民的日常纠纷,将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基层的法律宣传有利于提升人民的法律意识,对于基层管理也有重要意义。抬头寺镇今后还将继续开展普法活动,助力构建和谐社会。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