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市陵城区丁庄镇:聚力绿化美化净化 打造沿河景观带

2021-04-23 14: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3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杨宝玲 张倩)走进德州市陵城区丁庄镇鬲津河沿岸,曾经杂草丛生的地方如今已变为规整的护堤、洁净的河岸、整齐的树木......经过整治后的河道两岸变得靓丽整洁,一片春意盎然,焕发勃勃生机。现场还有村民们正在栽植树木,挖坑、放树、埋土、浇水,一片热火朝天。 

  为改善人居环境,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连日来,丁庄镇对鬲津河(丁庄段)两侧道路及沿河流域进行绿化美化净化,着力打造长9000米,宽30米,总面积405亩的沿河景观带。 

  “自去年以来,我们就积极配合市水利局开展河道清淤整治工程,同时,成立了丁庄镇河道整治工作专班,对镇域内各大河流沿线存在的私搭乱建、柴草粪堆等进行集中拆除和清理。”丁庄镇党委书记张振凯介绍。此外,丁庄镇还组织志愿者开展“共护美丽河湖”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对河流沿线进行垃圾“大扫除”,清除沿岸垃圾、铲除杂草、清除杂物,捡拾岸边白色垃圾、矿泉水瓶、废旧电线等废弃物,齐心协力守护河清水绿。 

  据了解,鬲津河(丁庄段)沿岸共计划栽植各类树木一万余棵,其中垂柳、白杨5000余棵,桃树、樱花等观赏类树木5000余棵,目前已基本栽种完成。下一步,丁庄镇将立足长效保障、加大管护力度,通过村庄认领、分块负责等方式,提高苗木存活率、保障卫生长效性、提升沿岸美观度,彻底改善沿河景观,打造生态共融、绿水相依、优美宜人的沿河景观带。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