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德州市陵城区郑家寨镇青年应急志愿服务队助力秋收秋种

2021-10-19 15: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9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王凯)十月,是收获的季节,但积水严重的土地,秋收依旧困难重重。为切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同时增强广大青年党员、团员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德州市陵城区郑家寨镇成立青年应急志愿服务队,开展“助力秋收,你我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李士若村种粮大户宋玉国今年种植玉米800余亩,受天气影响,收割进度缓慢,“河岸地,因地势低洼内涝严重,收割机无法工作,家里还有400余亩等待收割,着急!”。

  

  10月18日上午,接到求助后,郑家寨镇青年应急志愿服务队迅速响应、集结。到收割地,青年志愿者们干劲十足,带上手套,拿起工具,你掰我收,你装我扛,由北向南有序收割,短短两个小时,两亩玉米地收割完成,一颗颗金灿灿的玉米棒很快就装满了拖拉机。充分展示了青年干部形象,增进了干群之间的血肉联系,真正做到了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大家喊着口号一起干,一点也不累!老百姓太不容易了,粮食就是他们的饭碗,一年的辛苦咱不能让它白付出了啊!”志愿者们本着保质量,提效率,让群众满意的想法,在抢收助农的劳动上,一刻也不停歇。

  下一步,郑家寨镇将继续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初心,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延伸入千家万户,把好事办实,争做群众的“贴心人”。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