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乐陵市中街道用心用情“牵线”,助力企业招工

2022-02-15 17: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5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亓英吉)“我们企业现在用工缺口比较大,不仅包括车间操作工、车间主任等产业工人,还包括电商专员、带货主播等人才,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企业的扩产计划”。在园区管委会主任郭恒同众星食品负责人交谈一开始,众星食品负责人王建义就抛出了这个困难。

  春节前后是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的集中期和城乡劳动力流动的高峰期,也是企业招工的黄金期。春节前,德州乐陵市中街道科技创新创业园园区管委会10余人就奔赴各企业了解用工情况,并对接乐陵融媒体平台发布用工需求,动员街道干部通过微信朋友圈、微信公众号等渠道积极转发,真正让企业招工信息“进村入户”“家喻户晓”。 

  为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近年来,市中街道推行党政班子成员、副科级干部包保企业发展工作制度,每人包保5-6家企业,实现无缝隙服务全覆盖,强化“送法送策送专家”全方位要素保障。截至目前,22名党政班子成员、副科级干部对街道108家企业实现点对点精准包靠服务。 

  “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市中街道将继续健全完善包保企业制度,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当好企业发展的坚强后盾,把服务企业工作办好、办到底。”市中街道党工委书记曾范杰说。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