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德州频道 > 区县 > 正文

德州乐陵市中街道多措并举,做深做实“美丽庭院“创建

2021-12-10 10: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0日讯(记者 吴美琳 通讯员 李浩)为深化“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努力培育乡村家庭“五美”风尚,德州乐陵市中街道将“美丽庭院”创建与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深度融合,以抓家庭美化、美丽整治为突破口,深入持续发力,打好多项活动组合拳。

  强化决策部署,压实各级职责 

  街道党工委多次召开“美丽庭院”创建集中攻坚部署会议,就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明确创建目标,确定完成时限。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䶮带队对街道“美丽庭院”挂牌情况及整洁度进行随机抽查,对部分建成户提出整改意见。 

   

  成功组建管区书记部署、党建特派员遍访、各村干部具体负责的“1+1+N”督导体系。结合主题党日党建特派员培训会议,以行政村为单位发放“美丽庭院户”名单,安排党建特派员对原有“美丽庭院户”进行遍访,管区书记联合村干部及时给符合标准的挂牌,将不合标准的摘牌。截至目前,市中街道挂牌的“美丽庭院”共有827户,创建率达到30.03%。 

    

  着眼重点人群,突出典型示范 

  按照示范带动、以点带面的工作思路,各村村“两委”成员、党员、妇联执委等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着手打造自家的“美丽庭院”,引领带动群众共同争创“美丽庭院”,充分调动起广大村民参与积极性。 

 

  云祥村村委会委员张鹏家 

 

  阳光村臧家党员臧有芬家 

 

  顺河村李连池李金亮家 

  重视宣传引导,建立奖励机制 

  为进一步巩固“美丽庭院”创建成果,让“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市中街道在村庄内粉刷“美丽庭院”墙体标语,并利用村民微信群等方式进行全方位宣传,由村干部为“美丽庭院户”发放垃圾桶等奖励物品共计827件,营造了家家户户都争做“美丽庭院”示范户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市中街道将持续做好“美丽庭院”的宣传、创建工作,组织和引领广大群众积极投身美丽乡村建设,以家庭“小美”,带动家园“大美”,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