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推动农业农村工作 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中率先突破

2019-04-23 11:16:00 来源:德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4月22日,市委农业农村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决策部署和省委农业农村委员会工作要求,听取当前全市农业农村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关于成立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中率先突破五个专班抓好工作推进落实的通知》《市委农业农村委员会工作规则》《市委农业农村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统筹推进全市农业农村工作,努力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中率先突破。

  市委书记、市委农业农村委员会主任陈勇主持并讲话。市领导刘炳国、张传忠、刘长民、景文新、董绍辉、马俊昀,市委农业农村委员会委员出席。 

  会议指出,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我市成立市委农业农村委员会,对于加强市委对农业农村工作的领导,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转变,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充分发挥农业大市优势,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坚决抓好工作任务落实,努力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中率先突破。 

  会议强调,要加强统筹协调,持续深化“五个振兴”,激活改革创新动力,不断强化组织和社会保障,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到实处、见到实效。特别是把打好脱贫攻坚战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优先任务,扎实做好精准扶贫“回头看”后半篇文章,坚决打赢巩固提升战役。要强化履职担当,切实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市委农业农村委员会、委员会办公室、各成员单位要各尽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通力合作。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率先突破五个专班要聚焦重点任务抓落实,紧盯重点问题促解决。市委农业农村委员会办公室要加强对工作专班的协调服务、督导检查,确保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