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孙乡:“三强化”加强暑假学生安全管理

2019-07-02 10: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德州7月2日讯 暑假临近,大孙乡抓早抓实抓好学生暑假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全乡学生过一个安全和谐的暑期生活。

  强化教育引导。对全校师生组织开展暑假安全教育活动,印发《假期安全注意事项》,引导学生及家长全面增强对假期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用电安全等方面认识和应知应会应急处置方法,从思想源头上提升安全意识。截止目前,共组织安全教育讲座2次,现场发放《假期安全注意事项》500余份。 

  强化安全宣传。根据假期学生管理办法,该乡在主要河流及沟渠等醒目位置竖立安全警示牌;各村居在村主干道、十字路口等重要位置书写墙体标语;组织各村广播站每天定时广播《学生假期安全注意事项》,努力营造浓厚的安全氛围。据统计,共竖立警示牌20余块,书写墙体标语60余条。 

  强化动态管理。积极发挥微信作用,要求家长每周汇报学生学习生活情况,以便及时掌握学生动态。对未及时反馈的,由班级老师与村委会联系,走访学生家庭,实现对学生情况的及时了解。(通讯员 高佳)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