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英寸集成电路用大硅片产业化项目落户德州市

2019-12-19 15:28:00 来源:德州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9日讯 12月18日,德州市政府与有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日本RST株式会社、德州汇达半导体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共同签署12英寸集成电路用大硅片产业化项目合作协议。

  德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杨洪涛,有研科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晓晨,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名誉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屠海令,有研科技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熊柏青,RST株式会社董事长方永义,副市长马俊昀,市政府党组成员、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鄂宏达,市政府秘书长王震秀出席签约仪式。

  杨洪涛在致辞中说,德州市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全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等重大机遇,紧密对接省十强产业,优势产业加快提升,新兴产业异军突起,创新资源不断集聚,为城市发展提供了重要机遇。有研科技集团是国内有色金属、硅材料领域的领军企业,RST株式会社在全球半导体、硅材料回收再利用领域占有重要份额。项目的签约,标志着有研科技集团、RST株式会社与德州的合作迈上新的台阶。我们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务实的举措,为企业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创造最优良的环境,全力推动项目实施,努力打造山东省先进制造业高水平示范平台。

  赵晓晨在致辞中说,此次签约是德州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事,也是有研科技集团坚持半导体产业、实现价值创造的具体体现,更是推动集成电路用大尺寸硅片升级和行业发展的必然结果。让我们共同携手,将项目打造成山东省、德州市的示范工程,共同推动集成电路产业高质量发展。

  屠海令在致辞中说,12英寸硅片产业化项目落地德州,必将为当地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必将成为推动山东战略性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必将有效破解国家战略难题。希望企业积极承担历史使命,实现健康成长,为推动半导体行业蓬勃发展作出新贡献。

  方永义表示,项目的签约,是三方强强联合、优势互补结出的丰硕成果。企业将进一步整合发展资源,全力打造中国北方地区唯一的大尺寸硅片材料产业基地,为德州乃至山东产业结构调整贡献力量。

  仪式上,马俊昀、熊柏青、方永义,及汇达半导体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委托代表王国峰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书。

  据悉,12英寸硅片是5G通讯、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领域高端芯片应用的关键基础材料。项目计划总投资62亿元,全部达产后年可生产12英寸硅片360万片。项目落地投产后,将彻底改变我国12英寸集成电路用硅材料完全依赖进口的局面。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