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陵城区郑家寨:社会大救助兜牢群众幸福底线

2021-01-20 16: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0日讯(记者 吴美琳)近日,张二贩村的郑女士因身患乳腺癌、Ⅰ型糖尿病并伴随眼底出血等并发症,丧失劳动能力。郑女士向德州市陵城区郑家寨民政办求助,工作人员接到救助电话后,当天便在社会大救助平台为其申请救助,上传基本材料,进行家庭经济状况核对。随后,又对郑女士进行了入户调查,对郑女士一家的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并进行心理疏导和慰问。“查出这个病,觉得天都塌了,孩子爸爸身体不好也患有糖尿病,原本以为要跑很多部门准备材料,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来了,真是谢谢你们。”郑女士说到。 

   

  社会救助事关困难群众衣食冷暖,社会大救助体系运行以来,郑家寨镇通过“主动发现、快速响应、精简程序、规范高效”的工作模式,受理低保、特困、临时救助等7项救助事项,全面践行“指尖办”,着力打通社会救助的最后一公里。为加快审批速度,简化办理程序,全镇共培训大救助协理员98名,协助困难群众通过“德救助”微信小程序申请社会救助,并帮助申请人准备相关材料,统一报镇大救助中心,做到了用最短的时间、最高的效率为困难群众提供最及时的救助。 

   

  下一步,郑家寨镇将继续指导辖区困难家庭完成“德救助”普通版注册,真正实现困难群众可以在家中足不出户指尖办、掌上办,完成低保、临时救助等民政救助的申请,为残疾人、老人等不方便出门的弱势群体申请救助提供便利。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