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工作攻坚年|德州市建立德州市民营企业家调查库 1832家企业已入库

2021-02-03 14: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3日讯(记者 吴美琳)2月3日,德州市举行“重点工作攻坚年”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二阶段第十四场发布会。德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泽森介绍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情况。

 

  加强顶层设计,促进“两个健康”。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若干措施》,建立全市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协调机制,推动构建协同高效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格局;推动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党政领导干部联系服务民营企业和行业协会商会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实施意见》,开展了民营经济代表人士谈心活动,听取全市214名民营企业家代表意见建议;深入推进工商联和商会改革发展工作,出台并落实《德州市工商联深化改革实施方案》《关于推动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发展的意见》,更好发挥其桥梁和纽带作用。 

  精准服务对接,助力复工复产。面对疫情,第一时间组织召开视频会议,了解掌握不同行业民营企业运营情况、面临问题,宣传中央省市有关决策部署,帮助民营企业家谋求防疫对策,坚定发展信心。为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促进”,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开展助推千家中小民营企业复工复产专项行动,成立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任组长的工作专班,组成13个工作组对尚未复工复产、尚未达产、生产经营方面存在困难的1140家中小企业开展精准对接服务,逐一建立问题台账,实行一企一策精准帮扶,多篇调研报告和4篇“政企直通车”被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并给予解决。 

  宣传涉企政策,促进贯彻落实。开展“送政策上门精准对接”活动,编印并发放《德州市疫情防控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政策汇编》2000余本。通过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微信公众号和工商联执委群,向德州市企业家宣传涉企政策27篇。发挥公益网课平台作用,疫情期间为民营企业家提供40期在线教育视频课程,帮助提升应对疫情和经营管理能力。充分利用全国工商联民营企业调查系统,建立德州市民营企业家调查库,目前入库企业1832家。及时倾听民营企业家意见,协助完成民营企业运行、涉企政策落实等调研任务10次。积极向企业家征求对精准高效政务服务、流程再造等方面15个文件的意见建议,保证涉企政策更加精准高效。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