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工商联举办“金桥沙龙”活动破解企业融资难问题 目前实际放贷达47亿余元

2021-08-20 16: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0日讯(记者 吴美琳 见习记者 王雯艺)8月20日,德州市“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举行第十二场发布活动,德州市工商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刘承金出席发布会,介绍本单位为群众办实事的相关举措,并回答记者提问。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德州市工商联先后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进企业 进商会”活动、“读红色经典 讲革命故事”诵读会等活动,在非公经济领域发出了“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活动号召,会员企业、商会组织步步紧跟,以座谈会、文艺汇演、主题演讲、诵读会等形式学习伟大建党精神。

  举办“金桥沙龙”活动,破解企业融资难问题。“金桥沙龙”是2020年全市“改革试点成果”之一,被省委统战部评为全省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通过开展“金桥沙龙”活动,有效实现了政、银、企三方精准对接,以“人对人、面对面、点对点、一米远”的近距离交流,增强银企互信。上半年,与交通银行德州分行联合开展了2期,服务企业260余家。目前该活动共开展19期,服务企业810余家,实际放贷达47亿余元,对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创新服务,打造公、检、法、企精准对接的“金盾沙龙”活动。“金盾沙龙”活动作为法律服务平台的有效载体,对解决民营企业的法律难题,打造优良的法治营商环境,服务保障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截止目前,市工商联已与检察院、法院、公安局、司法局、律协等部门联合举办“金盾沙龙”2期,服务企业20余家。利用融媒体平台及时推送涉企惠企政策。与市税务局联合开展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通过现场会、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向全市民营企业推送税收优惠政策。

  依托商会开展行业招商、产业链招商。充分发挥商会联系面广、人脉资源多的优势,对接招引优质企业。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辛志才带队到深圳拜访中国印刷企业百强榜首企业—劲嘉集团,邀请公司董事长乔鲁豫来德考察。截至6月,由浙江海宁惠沃盛高分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30000吨/年水性聚氨酯及年产10亿只医用聚氨酯手套和20亿只聚氨酯检查手套项目,项目总投资15亿元,实际到位资金8.7亿元,今年上半年投资3.6亿元。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已于4月份签订合同,项目总投资12.6亿元,目前正在争取项目早日开工建设。积极承担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任务。在全市工商联系统发出爱党爱国、诚信经营、助力创城的倡议,发放《德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行业规范》及倡议书共计4000余份,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行业规范教育实践活动6次,多形式、广渠道、创造性地开展了“志愿服务四进”活动,举办消防宣传、传统文化进万家、国学知识进校园以及环境卫生整治进小区活动,参与活动的小区居民及受益者共计200余人。七一前夕,走访慰问帮扶社区80周岁以上老党员5名。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