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工作攻坚年|以城市名义致敬企业家 德州市将每年11月1日设立为“德州市企业家日”

2021-02-03 14: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3日讯(记者 吴美琳)2月3日,德州市举行“重点工作攻坚年”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二阶段第十四场发布会。德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泽森介绍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情况。 

  创办“金桥沙龙”,架起金融机构与民营企业之间的金融供需桥梁。以入选全省构建新型政商关系制度创新试点为契机,制定下发《关于推进“金桥沙龙”制度创新试点项目工作方案》,把“金桥沙龙”作为一种制度固定下来,由市级向县级延伸,持续扩大品牌效应。为应对疫情影响,创新举办了“金桥沙龙周”活动,连续举办四期活动,有效覆盖13个县市区,进一步整合金融资源,提升活动成效,助力企业发展。自创立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17期,服务民营企业560家,累计促放贷超47亿元,有效缓解了企业的融资难题。 

  设立“德州市企业家日”,打造德州市亲商厚商文化。1月18日,德州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八次会议,认真审议了《德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设立“德州市企业家日”的议案》,决定自2021年起,将每年11月1日设立为“德州市企业家日”。设立“德州市企业家日”,以一座城市的名义致敬企业家,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广大企业家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力弘扬爱国敬业、遵纪守法、创业创新、服务社会的企业家精神;有利于进一步营造尊重企业家、关爱企业家、支持企业家的浓厚社会氛围,切实促进德州市企业家队伍健康成长和发展壮大;有利于进一步激发广大企业家的创业热情和创新活力,积极投身德州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构建“541”产业体系,推动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 

责任编辑:霍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