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指导,德开小学STEM教育扬帆远航

2021-05-12 17: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2日讯(记者 赵洪斌)2021年5月12日,德开小学迎来了江西赣州的专家校长团队,对德开小学的名师成长俱乐部和STEM教育项目进行了现场指导。

  会议开始,杨美美老师向专家团队介绍了德开小学名师成长俱乐部的兴起和发展历程。并重点介绍了名师成长俱乐部“13665”运行模式和九大项目组“报团”发展的现状。

  教导处主任王海新老师,重点做了题为“德开精准‘STEM’扬帆远航”的汇报。向专家团队介绍了德开小学STEM教育项目的实践基础、研究方向和研究现状。对STEM教育实施的意义给出了“跨学科”、“体验性”、“情景性”、“协作性”、“创新性”的见解。

  STEM团队张红妹老师,做了主题为“STEM➕教育”的汇报。向专家团队介绍了自己开展STEM教育以来,带着学生一起研究的所学、所做、所获。

  三位老师汇报结束后,专家团队对老师们的汇报做出了点评,并对下一步STEM教育的开展做出来建设性的指导。专家对对张红妹老师做的“华服创客”特别提出了赞扬 ,并且建议德开小学充分利用4点半学校,向更多的学生开展STEM教育,让更多的学生受益。

  具体来说,赣州教育局专家的建议是:

    1.让学生、家长走上分享的舞台,这样就能够真正体现活动开展的真实性。

   2.现在有了活动流程,然后形成活动方案,再形成自己的课程体系,就能够呈现自己的系列化内容。

    3.Stem要有正确的方向,良好的资源,展示的空间,再加上学生的加入,形成自己的课程,才能够走得更远。

   最后专家表示:德开小学已经走在了Stem教育的前列,坚持做下去,就能够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德开小学名师成长俱乐部服务于教师的专业发展,那么STEM教育将会服务于学生的特色发展。会后,孟杰校长结合专家团队的意见,和STEM项目负责人王海新老师对德开小学STEM教育的开展做了深入的交流。期待德开小学STEM教育可以助力更多学生的发展,扬帆远航。

责任编辑:霍艳英